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分会动态

【实验室】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第五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日期:2022-07-04 17:14:17


经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以下简称“总会”)批准,2022年7月2日上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五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会议由分会第四届秘书长孙品阳主持。

【实验室】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第五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图1)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特邀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侯岩、前任理事长赵自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志勇、副理事长崔泽实、副秘书长孙丽萍,分会第一届至第三届理事长、第四届名誉会长、原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第四届会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副会长李建民、董君枫,以及分会第五届副会长候选人马宁、沈如群出席线下会议。本次会议严格按照总会要求组织召开,线下和线上参会的委员近250人,符合会议召开条件。

【实验室】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第五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图2)

【实验室】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第五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图3)

会议发言人

受分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委托,徐善东向大会汇报分会第四届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分会第五届常务委员64名,会长1名、副会长7名、秘书长1名。

会议审议并通过分会《工作规程》。

会议听取了分会新一届会长徐善东关于分会2022年工作发展及规划的报告。

【实验室】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第五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图4)

领导致辞

最后,侯岩理事长发表总结讲话。首先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分会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作为协会成立最早的分支机构之一,在分会规模、规范管理、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整个协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发挥优良传统工作基础上,继续勇于探索新理念、新模式,以新的发展争创一流分会。同时,代表总会对分会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第一,立足业务范围,开展业务工作。强调分会一定要按照总会宗旨、分会《工作规程》规定的业务范围、规范地开展工作。总会立足于“医学装备”,实验室分会要找准“科研实验室装备”的切入点,克服困难,从装备技术创新、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国产科研设备技术开发、改进与应用方面多做工作,真正努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于国家大健康的需求,不断推动医学科研仪器设备的自主创新和国产化,从而实现总书记对先进设备国产化的要求。

第二,分会在去年优秀分支机构评审工作中获得了“鼓励奖”,希望分会以此为起点,丰富各项活动,规范各项制度,在今后工作中争取更大的光荣!另外,加强分会与总会的紧密联系,积极参与总会“绿皮书”的撰写工作,丰富“绿皮书”的内容,力争使“绿皮书”在行业领域发展、技术创新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第三,按照法律法规和工作规程严格办事,坚持党的领导,接受社会和民众的监督。新的时代,着力满足人民的新需求,希望分会能够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