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分会动态

【皮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日期:2022-06-27 18:26:18

2022年6月25日上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侯岩、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志勇、副秘书长孙丽萍、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常务委员、秘书长和委员候选人共211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理事长崔勇教授主持。

【皮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图1)

崔勇教授主持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换届组组长、第一届会长张学军教授对上届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同时介绍了本次换届工作的筹备过程。在第一届委员会协同努力下,举办和参加了多场国家级和地区学术会议,打造了多个学术交流品牌和平台,举办了皮肤护肤品透皮吸收技术培训班等多个高质量特色培训班,牵头开展“中国皮肤影像技术能力培训工程”建设,制定了《化妆品皮肤不良反应诊疗指南》等18篇行业规范和专家指南共识,皮肤科人工智能应用调研成果首次写入《中国医疗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研发与应用多个新技术新材料,多项研究成功申报专利等知识产权,同时担当社会责任,向援鄂医疗队捐献医用护肤品,开展多场大型义诊活动等。分会连续两次获得优秀分支机构,工作成绩受到总会高度肯定。

【皮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图2)

张学军教授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汇报

选举环节,孙丽萍副秘书长宣读“同意召开换届会议批复”和“选举办法”,确定监票人孙丽萍、计票人张铁栓。大会实到人数211人(委员共226人),符合选举要求。大会共进行4轮投票,经总会确认,常委委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投票均符合章程规定,选举有效。投票期间,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工作规程”。

【皮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图3)

分会工作规程讨论

李志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布“选举结果批复”,指出本次换届选举大会组织严密,程序合理,选举结果有效,张学军教授当选第二届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会长,高兴华、徐金华、崔勇、陈爱军、彭国红、张曙光、胡明龙7人当选副会长,崔勇当选秘书长,张学军等70人当选常务委员。李志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新当选的第二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希望分会在张学军会长的带领下做大做强,为皮肤病与皮肤美容技术发展和应用做出更大贡献。

【皮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图4)

李志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布选举结果批复

张学军会长代表第二届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做工作计划及发展规划报告,指出新一届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将服从协会领导安排,做好皮肤科委员会日常工作事务;定期召开学术会议和继续教育学习班,打造国内皮肤科人工智能品牌会议;积极搭建行业服务平台,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同时对分会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

【皮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图5)

张学军教授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计划汇报

高兴华教授和徐金华教授作为新当选副会长代表发言,指出分会成立不久,但取得了很多可喜成绩。皮肤专业领域的发展,新的药物和技术的出现,需要借助于医工和医理结合,需要交叉学科共同发展,才会有现在可喜的局面。表示将承担自己作为副会长的职责,遵照总会章程和分会规程要求,在会长领导下,广泛听取委员、全国同道和企业同道的建议,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为分会发展做更多的贡献,完成总会交办的各项任务,把各位委员会员服务好,做好第二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皮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图6)

高兴华教授发言

【皮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图7)

徐金华教授发言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侯岩理事长对本次换届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侯岩理事长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认真、严谨和规范,对新当选的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希望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既往工作基础上,继续弘扬协会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勇于探索新理念、新模式,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侯岩理事长代表协会提出四点具体要求和期望:

一、紧紧把握装备协会工作内涵,成为有特色的专业分会。装备协会更加强调产学研用的协同融合,特别是医工协同融合,分会应该定位于服务大健康、服务大产业,突出自身特点特色,进一步探索,把分会活动更加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在专业领域打造更强影响力。

二、在做好传统工作基础上,突出医工协同,成为有创新力的分会。要面向三个重点领域来提供服务——面向临床,面向企业,面向市场。总会将持续推进医工协同和创新发展,希望分会持续关注、携手共进,推动原始创新和源头创新。

三、依法办事,按章办事,成为运行规范的分会。首先要加强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分会发展,使分会成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要按照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分会规程来统筹安排开展分会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公开透明,主动接受协会和社会监督。

四、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活动,成为积极有活力的分会。希望分会在协会年度绿皮书上多展示工作成果、共同承担政府委托课题研究。也指出总会秘书处要与各分会紧密联合,为了共同目标一起努力,推动分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协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皮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图8)

侯岩理事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