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分会动态

【超声】沉浸式科普公益活动在武汉圆满举办

作者: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日期:2021-06-09 14:48:22

2021年6月6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分会、国家卫健委继教中心超声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科学精神薪火相传 童心向党致敬百年”公益活动在武汉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医用超声亲子科普”为主题,通过讲座、抢答、观摩、实操等多种沉浸式体验互动方式,为小朋友们普及了超声基础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科学、探索未知的强烈欲望,充分感知了科学的神奇魅力,引导树立了科学的世界观。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毓星教授为本次活动致开场词,为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超声装备技术的发展史,以及武汉在超声研发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介绍了武汉协和医院王新房、武汉同济医院张青萍两位前辈的事迹。毓星爷爷希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把这次难忘的“小超人”体验写成科普作文,也期望小朋友们能成为未来的超声医生,为国争光添彩。

【超声】沉浸式科普公益活动在武汉圆满举办(图1)

武汉儿童医院超声科医生在现场分享了“超声知识科普小讲堂”,讲述了超声原理、超声诊疗范围以及超声检查相关知识,让孩子和家长们收获了关于超声的“独家记忆”。

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从实践中巩固学到的超声知识。在接下来的互动体验环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和武汉儿童医院超声科的专家们使用便携式掌上超声,给孩子们现场演示超声检查,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医学科技的大门。

实操环节,孩子们纷纷摩拳擦掌,变身为“小超人”,孩子们在沉浸式互动体检中了解了人体结构,掌握了超声知识。

学有所获,在激动人心的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所有孩子都被授予了“我是小超人”红绶带及奖品,使其增加了学习的信心与信念,获得了满满的使命感与荣誉感。

【超声】沉浸式科普公益活动在武汉圆满举办(图2)

本次活动通过多维度的科普形式,向孩子们展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成果,展示了先进医学技术的科学魅力,提升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为孩子们播下医学梦想的种子。

【超声】沉浸式科普公益活动在武汉圆满举办(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