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医学装备》杂志致贺2020中国医学装备大会

作者:《中国医学装备》杂志社 日期:2020-09-09 16:18:15

有关资料下载:

《中国医学装备》杂志致贺2020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图1)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对各分支机构及广大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动态、先进事迹、技术应用、学术研究等信息和论文,通过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国医学装备》杂志订阅号、万方医学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频道等媒体进行即时报道。至此,汇编成《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汇编》,按来源与内容分类整理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战地黄花” 3卷,以期再现英雄们战“疫”风采,献上一份真诚敬意。

《中国医学装备》杂志致贺2020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图2)

《中国医学装备》杂志社从2015年起编辑中国医学装备年会《会议论文汇编》,并上传CNKI和万方数据平台,有效发挥了展现和推广年会学术成果的作用。本年度共收各分支机构推送及医学装备业内人士的投稿165篇

《中国医学装备》杂志致贺2020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图3)

我国医学装备管理工程技术人员在总结临床工程学技术实践基础上撰写的装备维修工程与维护管理类学术文章,是构筑医疗服务技术保障体系的重要学术成果,是广大临床工程师智慧的结晶,为医疗机构医学装备维修与管理能力的提升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持。《中国医学装备》杂志对部分已发刊的学术论文按“维修工程”及“维护维修管理”分类整理,并特邀相关专业专家撰写述评,集成《中国医学装备-临床工程学维修工程文献汇编》。供业内同仁学习和交流参考。

专题研究:

基于文献计量学的国产医用设备转化科技能力评估

科技论文、专利等是科技能力的重要指标。为评估我国医学装备生产企业产品的转化科技能力,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在从事有关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启动“基于文献计量学的国产医用设备转化科技能力评估”工作,为推进我国医学装备发展、提升安全有效使用效益提供循证数据。

初步研究示例:

《中国医学装备》杂志致贺2020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图4)《中国医学装备》杂志致贺2020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