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绥芬河,东软医疗车载CT再出征!

作者:东软医疗 日期:2020-04-24 12:15:18

3月下旬以来,国外的输入性病例让中国疫情出现了一波小高峰。人口仅7万的边贸小城绥芬河,半个月内输入了近300个新冠肺炎病例,医疗系统全面告急!


4月13日,在接到上级通知的6个小时后,东软医疗车载CT当即随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奔赴绥芬河。这也是它继驰援武汉后的再出征。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绥芬河,东软医疗车载CT再出征!(图1)


东软医疗车载CT随行中国医科大学

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出征

(完整视频请到腾讯视频观看)


此次紧急驰援,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出了12名工作人员,并支援了包括车载CT在内的众多先进医疗设备,以解决绥芬河当地的检测设备不足问题。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绥芬河,东软医疗车载CT再出征!(图2)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绥芬河

医疗队出征仪式


面对绥芬河特殊的地理和气候特点,这台按照国家军用标准设计的随行车载CT都能自如应对。其搭载的消能减震等技术,可以平稳穿越当地复杂的通行环境。行车自发电系统带动军用空调运转,亦可克服当地较低气温挑战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绥芬河,东软医疗车载CT再出征!(图3)

出征前的东软医疗车载CT(左一)


该设备支持通过5G技术实时传输影像数据,并可借助为科研开放的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NeuMiva),进行新冠肺炎的远程诊断、智能筛查等工作,大大提升诊断效率,缓解当地的医疗资源不足等问题。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绥芬河,东软医疗车载CT再出征!(图4)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绥芬河,东软医疗车载CT再出征!(图5)

东软医疗车载CT外观及结构图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阶段之时,东软医疗也将继续坚守,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提供坚实的设备和技术保障。


加油,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