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常务理事单位在行动 战疫一线,开立医疗响应中国速度

作者:开立医疗 日期:2020-03-11 11:07:10

全球疫情状况险峻

守好第一道国门


2020年以来,中国在经历了多月全民战疫后,新冠病毒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每日新增病例不断下降。但全球防疫形势却不容乐观,截止目前新冠病毒已经蔓延至全球101个国家,病例数已经破2.2万。钟南山院士表示,新冠病毒全球疫情发展至少延续到6月份。


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轮新的挑战,新冠病毒的防控重点将来会从输出转为输入,加强边检边境检测措施、准确排查新冠病毒携带者,成为了海关等部门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司长林伟曾表示,海关对所有出入境人员实施百分之百的查验健康申报,全面开展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对于这些查验中发现的有症状的,或者是来自于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或者是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员,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以及实验室检测进行排查。


并非所有的冠状病毒携带者都会出现体温异常,特别是体温监测也无法准确识别已经采取降温措施的冠状病毒患者,因此在海关等出入境关键地点需要对于高危人群附加血常规检查,以保证相关病例及时被发现。

 

多地海关向开立医疗提出血液分析仪的采购需求。


紧急命令下达

开立医疗展现中国速度



2月28日,开立医疗接到浙江温州海关的采购通知,要求3月3日前将SC-9600CRP血液分析仪安装完毕,开立医疗当即开始调度,积极响应国家要求,按照发货时间节点安排发货。


然而计划突变,3月1日,由于来自国外疫区的某航班将于第二天日晚上抵达,需要对机上乘客进行血常规项目检测。海关要求3月2日血液分析仪必须到达现场,并要求当日同步完成装机。


留给开立的只有不到一天时间了。


人机胜利汇合

当天送达当天调试!




开立医疗立刻协同相关部门,马上调整发货方式,在多方联系下,最终通过发送紧急航空件到海关所在机场,准时准点完成送货任务。

机器调度的同时,浙江地区的工程师也积极响应。


开立医疗杭州办工程师赵旭佳承接此次安装任务,除安装任务外,他还要从杭州携带重达25KG配套试剂盒送往温州机场。


事态紧急,赵工只能徒手携带25KG试剂盒乘坐高铁向温州海关进发。


【抗击疫情 】常务理事单位在行动 战疫一线,开立医疗响应中国速度(图1)

小插曲:25KG负重前行路


平时高铁站东西南北四个门均开放,但特殊时期南北门均关闭,赵工最开始选择最近的北门入口却发现无法进入,只能自己手提25KG试剂盒绕道从距离数百米的西门进站,为了能够按时到达,赵工尽量缩短停下休息的时间,擦去汗水咬咬牙提起试剂盒继续前进上车,终于在当晚19点到达温州机场。

而开立机器也于当晚21点顺利到达机场,人机汇合后,立即进行拆箱,并准备进行装机调试。


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

海关办公室内完成机器调试


由于海关医学检验室当晚有紧急任务,没有办法在检验室内装机,赵工在评估了环境后,提出借用海关办公室进行调试机器。


尽管环境不太符合要求,但这并难不倒开立人,赵工在发现没有电磁干扰后,立刻投入到工作中,顺利完成机器调试。在确保机器正常运转后,赵工趁着海关检验室暂时空闲,及时将设备转移进检验室,在没有耽误海关工作的基础上,高效完成仪器的装机与调试任务。


【抗击疫情 】常务理事单位在行动 战疫一线,开立医疗响应中国速度(图2)


工作完成后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1点,第二天一大早赵工又准时出现在检验室,给海关操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圆满地完成了此次装机任务。


【抗击疫情 】常务理事单位在行动 战疫一线,开立医疗响应中国速度(图3)


此次海关装机,开立医疗通过有效的调度和员工的努力,创造了一天之内发货装机的纪录。助力中国疫情防控事业,开立医疗始终都在第一线上。疫情终将散去,而在疫情中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都是这次的抗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