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飞抵伊拉克,民族企业参与国际“战疫”!

作者:联影医疗 日期:2020-03-09 17:47:1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蔓延之势。截至目前,境外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已超过2.5万例。在“战疫”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中国扛起大国担当,不仅对内倾尽全力守护国民,对外亦力所能及支援他国,已向多个国家“回赠”温情、逆向援助。


3月7日,应伊拉克红新月会请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志愿专家团队一行7人从广州飞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携带高端医学影像设备、核酸检测试剂盒等人道救援物资,支援伊拉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支“国家队”中,首次出现了高端医疗设备行业民族企业的身影联影紧急调度资深临床培训专家加入志愿者专家团队,为伊拉克当地医生提供疫情相关影像技术的知识培训;联影两款“战疫”主力设备也“随队”被紧急捐赠给伊拉克抗疫前线——搭载可视化曝光功能的数字化移动DR,可实现医生在10米安全范围内一键隔室曝光,最大程度减少医患接触传染;集设备间、扫描间、CT、消毒装置与一体的联影方舱CT“应急放射科”,便于快速拆装及运输转移,插电即用,并搭载支持隔室扫描的 “天眼AI平台”,可智能定位、摆位完成扫描,大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飞抵伊拉克,民族企业参与国际“战疫”!(图1)

援助伊拉克的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左一为联影资深临床培训专家


时间紧急,疫情就是战令。为确保将设备第一时间“加急配送”到伊拉克,联影紧急成立了覆盖研发、供应链、服务、临床培训等部门的项目组,24小时内极速完成产品的调配运输。目前,联影首批设备已随专机落地伊拉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飞抵伊拉克,民族企业参与国际“战疫”!(图2)

支援伊拉克的医疗物资装机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表示:“疫情发生初期,国际社会通过各种渠道向中国疫情防控提供不同形式的帮助,体现了各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患难真情。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和其他国家疫情的发展,中国红十字会向有关国家伸出援手,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同样也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中方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应对挑战的意愿和决心。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飞抵伊拉克,民族企业参与国际“战疫”!(图3)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及伊拉克卫生部副部长贾西姆·法拉希前往机场迎接专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