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疫情期间不忘初心,这家医疗器械企业全力支援抗疫

作者:怡和嘉业医疗 日期:2020-03-04 17:11:05
2020年春节,谁也没预料到疫情来的这么猛烈,让人猝不及防。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14亿人的心。自1月23日以来,武汉封城,这座疫情最严重的城市,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导致武汉抗疫前线医疗物资告急,社会各界纷纷发起捐款捐物资行动,这其中,就有BMC怡和嘉业频频的身影。

 
新冠肺炎属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患者呼吸系统严重受损后会出现呼吸困难、低氧血症、甚至呼吸衰竭、休克等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提到:当患者接受标准氧疗后呼吸窘迫和(或)低氧血症无法缓解时,可考虑使用高流量鼻导管氧疗或无创通气。
 
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举国之战中,BMC怡和嘉业一边将库存全部捐赠抗击疫情前线,一边开足马力生产供应抗击疫情前线所需的产品,全力以赴支持抗击疫情。为处在抗疫前线的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援助的同时也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和客户服务,履行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
 
驰援武汉,BMC怡和嘉业积极响应!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从1月27日至今,BMC怡和嘉业已经捐赠了九批医疗物资,累计捐赠无创呼吸机(部分含高流量湿化氧疗功能)340余台,耗材1300余套,总价值超过580万元。已经分别送达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和包含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在内的数十家医院。多家机构和团体联系采购BMC怡和嘉业的呼吸机产品用于捐赠,其中就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大爱清尘、京师公益基金、一汽大众、凯德集团、中国民生银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北京校友会、GEM专属加油站(邓紫棋)、蔡依林官方粉丝团、丁程鑫后援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18E班等等。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疫情期间不忘初心,这家医疗器械企业全力支援抗疫(图1)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疫情期间不忘初心,这家医疗器械企业全力支援抗疫(图2)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人有责

 
对于医疗器械来说,平时正常的库存并不是很大,又正值春节,春节假期之后是销售淡季,库存远远供应不足,但抗击疫情刻不容缓,BMC怡和嘉业的领导小组迅速制定策略,组织市场部和销售人员联系协调代理商,整合呼吸机和通气面罩等耗材的库存,优化调配,优先供给前线医院使用。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部门的配合,第一批直接对接医院的医疗物资于1月27日发出,这批呼吸机以及耗材等价值超过60万医疗物资的目的地是武汉市第四医院; 29日,第二批更多的捐赠医疗物资100台呼吸机和相关通气面罩等耗材通过大爱清尘捐赠到了湖北抗疫前线,分发到湖北各医院,为抗疫前线的患者治疗提供了不小助力。
 
多数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会表现出呼吸衰竭,而熟练掌握呼吸支持技术的一线医务人员人手相对不足,为了减少医务人员对个案患者连续床旁监测和调机的压力,BMC怡和嘉业不仅为这几批捐赠机器配备专业客服人员进行远程指导,还邀请到北京朝阳西院RICU主任曹志新教授医疗团队携手BMC+远程诊疗平台,免费提供救治新冠肺炎感染病患远程会诊(注:捐赠的呼吸机都携带通讯血氧组件,可以使用BMC+远程诊疗平台)。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疫情期间不忘初心,这家医疗器械企业全力支援抗疫(图3)


虽然很多同行也捐赠了不同数量的呼吸机,但因为新冠肺炎对肺部的损伤问题,呼吸机的需求缺口依然很大,BMC怡和嘉业领导层在整合调配代理商和公司库存的时候就考虑到这个问题,开始规划加大产量,很多产线一线的员工毅然放弃了休假,回到工作岗位。面对新冠肺炎,他们做好防疫的同时,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无情,人有情
 
对于很多慢阻肺等肺功能不全的患者来说,疫情期间呼吸机的有效使用显得更重要了。尤其对早期及稳定期的慢阻肺、慢性呼吸衰竭、肺气肿、运动神经元疾病等患者来说,自身抵抗力弱,很容易成为新冠肺炎感染者。
 
“我们名义上放假了,但客户对呼吸机的需求是一直存在的,所以一直在进行售后。”这是客户服务中心的一名员工如此说。
 
疫情期间,BMC的售后以及服务中心一直在岗,售后服务工作正常进行。考虑到患者无法离开机器且出门会增加感染风险等因素,BMC售后服务人员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上门为客户服务,解决客户用机问题。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疫情期间不忘初心,这家医疗器械企业全力支援抗疫(图4)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疫情期间不忘初心,这家医疗器械企业全力支援抗疫(图5)

新产品——ResPro系列呼吸机和HF系列高流量湿化氧疗仪快速取得注册证。


 这场意外的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高流量氧疗和无创机械通气在新冠病毒肺炎治疗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用于本次新冠肺炎的新产品高流量湿化氧疗仪和具有高流量氧疗功能的呼吸机,BMC怡和嘉业早在2017年就开始研发了,当时公司已决定将原有的呼吸疾病治疗产品从家用领域扩充到医院领域,春节前这两款新产品就已在天津药监局部门申报注册。疫情发生后,天津药监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春节几乎没有休息,开通快速审评审批通道。BMC怡和嘉业新产品ResPro系列双水平无创呼吸机和HF系列高流量湿化氧疗仪已分别于1月31日和2月6日顺利拿到注册证。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疫情期间不忘初心,这家医疗器械企业全力支援抗疫(图6)


通过工厂一线员工、销售、市场、售后、服务中心以及代理商等多方支持配合,有效保证了呼吸机及相关服务的供给。随着疫情进展,BMC怡和嘉业会继续深入到疫情抗击工作中,为处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多的援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是一场战斗,是整个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微小的一部分,却又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BMC怡和嘉业上下经受住了考验,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