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

作者:GE医疗 日期:2020-02-21 15:58:21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1)


GE医疗作为“健康中国”事业重要伙伴,亦是战疫打响第一时间即投身战斗,从生产到装机全线提速加急,向全国持续提供疫情防治所需医疗设备已逾千台,其中半数发往武汉交付。到目前,提供设备数量最为庞大的是监护仪、便携式超声这类隔离病房的床旁刚需设备。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2)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肺科医院、汉口医院等20多家抗击疫情重点医院中,已有数百台GE医疗的监护设备在隔离病区投入使用,这些设备由武汉一线的重症销售团队与工程师连夜进行安装调试,及时向医院提供技术支持与设备使用保障。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3)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4)


在医院各相关科室和一线医护人员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协作下,GE医疗为中日友好医院驰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院区的临床重症团队及时提供了呼吸机、监护仪及中央站的安装与应用支持。在这些设备和技术的辅助下,中日友好临床重症团队接手的两例气管插管患者均成功脱机,多例接受无创通气及高流量治疗的危重症患者避免了插管并逐渐好转。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5)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6)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7)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所有病区中的床旁超声均由GE医疗提供,这些设备先从火神山筹备仓库进行预装机,再由GE医疗的工程师们人拉肩抗徒步运往各个病区现场安装,昼夜不停的调试终于元宵节当晚全部装入各个病区。除此之外,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目前也有20多台便携式超声设备完成装机投入使用。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8)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9)


在诊断及评估肺炎的手段中,CT是影像学检查的首选,GE医疗从春节至今为全国提供近百台CT设备,其中在湖北省内已完成和即将安装的近30台。在广东佛山,场地工程师们用5天时间把CT机房建造起来;在天津,矢量CT仅用3天就完成装机和相关培训,以及河南、陕西、天津等地区新冠疫情的排查一线,GE与医护人员一道迎战这一场场硬仗。因为疫情交通受限,但又时间紧急,有的GE装机工程师乃至借助警车去送货安装。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10)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11)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12)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13)



GE正在和第三方合作伙伴联合开发针对新冠肺炎的AI系统,可用于自动计算肺炎累及面积,前后治疗肺炎面积是否缩小等诊断过程中的关键数据,帮助医生进行诊断提速。团队还在支持医院建立云配置系统,让医生们远程在家进行患者诊治。


不久前GE医疗客户服务团队面对医院开放APM软件平台和Insite网络连接硬件平台,开启了为期100天的无偿智能远程支持服务。在数字化服务的支持下,客户服务团队可对免费联网用户实现7*24小时远程监护、守护CT/MR运营环境,一旦发现问题,便会自动预警;如果遇故障,资深工程师将第一时间远程解决故障,降低宕机延迟。截止目前,APM远程联通数1800+。在武汉,我们的工程师主动预警了湖北300+家医院的所有CT设备。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14)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15)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16)



从春节至今,GE医疗位于无锡的超声、探头、监护、麻醉及心电设备制造基地已陆续向全国发货逾千台;GE医疗分布全国的服务团队,也在根据区域内疫情防控所需提供各项紧急服务。GE医疗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全力配合政府及相关医疗机构共抗疫情。疫情之下,一台设备、一项服务都是GE医疗誓将战疫进行到底的一面旗帜!


截至这篇推文发布,GE医疗发往雷神山的第二台深度天眼CT已经抵达场地,很快将投入使用。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17)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疫情之下,一台设备就是一面旗帜(图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