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教育培训 > 技能培训

2020年度”IHE医疗信息系统集成规范“培训班顺利召开

作者:IHE中国 日期:2020-06-10 18:47:21

2020年度”IHE医疗信息系统集成规范“培训班顺利召开(图1)

2020年6月4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装备信息交互与集成分会(IHE中国)举办的IHE测试培训班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开班,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理事长兼IHE中国会长王东升、北京天坛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韬出席培训班,会议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秘书长王才有主持。

2020年度”IHE医疗信息系统集成规范“培训班顺利召开(图2)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王东升副理事长开班致辞

2020年度”IHE医疗信息系统集成规范“培训班顺利召开(图3)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王才有副秘书长主持开班仪式

王东升副理事长作了开幕致辞,他指出医疗卫生信息标准化建设将成为公共卫生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打破互联互通的壁垒,形成符合我国医疗卫生信息环境的规范和标准,提高数字化医疗设备和医学信息系统之间互联、互通、集成、共享的水平,才能更好地推进卫生信息化进程。本次培训目的是通过掌握IHE规范的使用,实现对软件产品标准化改造,以期通过IHE规范符合性测评,测评会议计划于7月份举办。

2020年度”IHE医疗信息系统集成规范“培训班顺利召开(图4)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信息中心王韬主任授课

会上,王韬主任作了IHE与医院信息化管理的报告,介绍了天坛医院现状、IHE工作方式、IHE可以解决的问题和IHE与医院集成平台的区别。着重强调了IHE中国测试认证的意义以及未来IHE将面向检验和监护设备开展测试。

2020年度”IHE医疗信息系统集成规范“培训班顺利召开(图5)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中医大数据中心研究员黄新霆老师授课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HL7中国来自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中医大数据中心研究员黄新霆老师对HL7标准及最新进展做了专题报告。IHE中国的专家主要从gazelle测试系统应用、放射学领域、实验学领域、病患监护领域、心电学领域、IT基础架构领域等方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为学员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得到了学员们的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