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国医学装备管理与临床工程技术岗位胜任力体系研究(一)

作者: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日期:2020-06-02 19:37:12

我国医学装备管理与临床工程技术岗位胜任力体系研究(一)(图1)

专栏——医学装备管理与临床工程技术岗位胜任力研究

述评: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我国医学界先后开展了临床医师、护理、临床药学、医疗卫生机构管理等岗位胜任力研究,对促进医疗卫生相关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影响。为加强我国医学装备领域里的装备管理与临床工程技术人员岗位能力建设,提升医学装备安全有效应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受国家卫生健康委主管司局委托,开展了“医学装备管理与临床工程技术岗位胜任力指引”等项研究。本专栏在报道课题组第一部分研究报告的同时,汇集了业内同道撰写的“多维数据离群点检测算法在医疗设备管理能力评估中的应用研究”“基于能力成熟度模型的医院医疗设备管理评估体系研究”两篇相关研究论文,另邀请协会教育培训分会钟银保会长评述《医学装备管理与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及培训课程大纲》(试行),供业内参考,提出进一步延拓细化建议。希望协会各分支机构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本专业特点开展医学装备技术应用、临床路径的岗位胜任力研究,开创中国医学装备新局面。


我国医学装备管理与临床工程技术岗位胜任力体系研究(一) 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