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强生中国为抗击疫情再捐赠价值近600万元的紧缺医疗防护物资

作者:强生中国 日期:2020-03-04 17:36:21

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强生再次行动,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近600万元的紧缺医疗防护物资,其中包括45000套医用防护服与24000副护目镜,为上海市的医疗机构以及上海援鄂医疗队抗击疫情提供保障。


继前几批通过全球采购,紧急调运并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陆续运抵包括湖北、浙江、广东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院后,今天,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 -- 强生再次行动,通过本地采购以及进口物资,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近600万元的紧缺医疗防护物资,其中包括45000套医用防护服与24000副护目镜,为上海市的医疗机构以及上海援鄂医疗队抗击疫情提供保障。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红、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上海部分医疗机构代表,以及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率管理团队成员和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在仪式上,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向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授予荣誉证书和证章,对强生抗疫义举和支持一线医护人员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强生中国为抗击疫情再捐赠价值近600万元的紧缺医疗防护物资(图1)

上海市有关领导共同见证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左)与上海市红十字会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右)就捐赠物资举行签约仪式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对强生捐赠行动表示赞赏,她说:“感谢强生发挥医疗健康行业领军者作用,积极捐赠医疗防护物资支持上海市医疗机构和上海的援鄂医疗队。相信在像强生这样的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我们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红对强生捐赠防护物资表示感谢,她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强生再次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急需的防护用品。这些物资将非常有效地为他们救治病患提供防护支持。强生用一次次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公司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的崇高精神。”

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表示:“疫情发生后,强生是最早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的跨国企业之一。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强生全力支持中国防控疫情的工作,通过向红十字会的多次无偿捐赠,及时提供重要公共卫生产品和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我们对强生的大爱善举深表感谢!”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强生中国为抗击疫情再捐赠价值近600万元的紧缺医疗防护物资(图2)

强生捐赠仪式嘉宾合影,左起: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红、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江英


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医护人员和社区负责,不仅仅是我们共同战疫的行动,也是写在强生公司信条里的承诺,是强生创立130多年来始终坚守的公司经营理念。未来,强生将继续支持上海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与一线的医护人员战在一起,为抗击疫情共同努力。目前,我们正加紧公司业务的各项恢复工作,发挥自身行业领先优势,积极支持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继续为推动上海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建设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强生中国为抗击疫情再捐赠价值近600万元的紧缺医疗防护物资(图3)

 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强生捐赠的上述45000套防护服与24000副护目镜,将通过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调配,发往武汉抗疫一线的上海援鄂医疗队以及上海的有关医疗机构。此外,强生消费品向上海6家三甲医院捐赠的4万瓶李施德林漱口水今起陆续运抵,供医护人员防疫使用。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强生秉持公司信条精神,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从物资捐赠、疫苗研发、公众和员工防护等多领域,深度参与到这场健康保卫战。强生充分发挥在医疗器材、制药和消费品业务领域的专长,精准聚焦疫情防控和关键医疗健康产品等需求,通过全球和中国本土采购医疗防护用品、现金、药品和产品捐赠等方式支援包括湖北省在内的疫情严重地区抗疫工作,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

艰难时刻,方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服务人类健康福祉的强生挺身而出,与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广大社会各界力量并肩作战,齐心协力,铸起疫情防控的强大“生命防线”,为病患医护人员、员工和广泛社区等的健康福祉不懈努力,以行动与担当诠释“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带来意义深远的改变”的公司愿景。

关于强生

强生公司成立于1886年,是全球最具综合性、业务分布范围广的医疗健康企业之一,业务涉及制药、医疗器材及消费品三大领域。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新布仑兹维克市,在全球60个国家地区拥有260多家运营公司,全球员工约14万人,2019年全球营收达821亿美元。

强生坚信健康是活力人生、繁荣社区和不断进步的基础。正因如此,130多年来,公司始终致力于推进健康事业,让人们在每个年龄段和每个人生阶段都保持健康。今天,作为一家全球业务分布广泛、综合性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强生致力于用广泛的影响力去促进人类健康、建设更美好社会。在努力提高医药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创造更健康的社区的同时,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拥有健康身心,享受健康环境,肩负融合关爱、科学与智慧,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带来意义深远的改变的使命。

1985年,作为改革开放以来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强生在华成立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多年来,强生一直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创新产品来满足不断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为中国病患和消费者带来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如今,强生全球包括医疗器材、制药及消费品的三大业务领域均已进入中国,并分别成为该业务领域的领军者。目前,强生在华设有10余家法律实体,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苏州、西安等90多个城市,员工数约1.1万人。

强生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徐汇区、浦东新区、闵行区等拥有多家注册公司和生产工厂,是上海外资企业纳税百强。中国市场是强生全球发展最快的地区,2019年,强生全球执行委员会在北京宣布将中国定位为全球创新引擎。此外,强生也是支持上海市政府打造全球科创中心的领军企业。2014年,强生亚太创新中心在上海成立,作为强生在全球的四大创新中心之一,亚太创新中心立足亚洲,在开放式创新的模式下,结合强生在亚太和全球的资源、专业知识和区域优势,将突破性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贡献给全球的患者和消费者。目前,强生亚太创新中心也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再生医药、基因治疗、微生物科学和机器人技术等众多领域挑战创造崭新解决方案。2019年6月,强生亚太首家、全球最大的创新孵化器 -- JLABS @ 上海在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投入运营。该项目自2017开始筹备以来,得到上海市政府、浦东新区政府、张江集团等多方支持与协作,是上海打造 “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建设“全球领先生物医疗新研发高地”的重要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