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理事单位在行动 疫情无情,百博有爱

作者:百博生物 日期:2020-02-21 15:36:57

2019年底,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断攀升的感染数字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此时此刻,作为中国体外诊断企业,我们身肩使命!抗击新型肺炎,我们义不容辞!因此,我公司已与嘉鱼县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湖北省嘉鱼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无偿捐助10万元的试剂盒产品,包括:用于病毒样本转运保存的“病毒运送培养基”,以及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试剂盒、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试剂盒、肌酐测定试剂盒、肌酸激酶测定试剂盒、乳酸脱氢酶测定试剂盒等有病毒辅助诊断价值的生化试剂。


2020年2月20日,百博生物第二批定向无偿捐赠的物资已经发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医院,此次捐赠物资以“病毒运送培养基”及生化试剂为主。其中,“病毒运送培养基”,是微生物采样运送管中的用于病毒采样的一种成套的采样及运送的离心管,又名“病毒采样管”。疫情当前,病毒采样亦是重要环节。一般病毒在人体的鼻咽部会大量存在,咽试子采集鼻咽部的病毒标本放到病毒采样管里,样品放置在专门的运送箱中送检。疫情爆发后,为支持湖北、抗击疫情,百博生物发挥在微生物检验领域的经验,迅速开发了“病毒运送培养基”,并于2月3日取得医疗器械备案凭证。企业申请提前复工后,快速落实生产、投入临床,争取早一日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贡献百博作为诊断行业人的一份力量。


【抗击疫情 】理事单位在行动 疫情无情,百博有爱(图1)

【抗击疫情 】理事单位在行动 疫情无情,百博有爱(图2)


第二批捐赠物资如下:


【抗击疫情 】理事单位在行动 疫情无情,百博有爱(图3)


在此之前,百博生物的第一批无偿捐赠物资已于2020年2月2日发往嘉鱼县人民医院,并已经投入临床使用。


第一批捐赠物资如下:


【抗击疫情 】理事单位在行动 疫情无情,百博有爱(图4)


百博生物将持续关注疫情,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封城不封情!此时此刻,我们团结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