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分会动态

【远程】2019远程医疗与智能装备技术发展峰会西部论坛在渝成功召开

作者: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 日期:2020-05-14 10:14:43

为了更好的推进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远程医疗服务规范等政策实施和落地,促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11月16日,“2019远程医疗与智能装备技术发展峰会西部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指导,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联合承办。本次论坛立足西部,聚焦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及应用,积极推进中国远程医疗与分级诊疗的健康发展。

【远程】2019远程医疗与智能装备技术发展峰会西部论坛在渝成功召开(图1)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莉莉,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技术分会副会长许锋、高锦凌、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清君,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胡侦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重庆医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赵文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议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技术分会副会长、北京医院副院长许锋主持。

来自我国西部及其他地区卫健委、医院、高校及从事远程医疗服务与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企业等60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议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政策解读与行业发展、互联网诊疗创新应用和基层远程医疗建设发展3个专题,邀请了多位政策研究专家、健康医疗领域学者、大型医院管理者、优秀企业家等进行了精彩演讲,共同讨论远程医疗与互联网诊疗的实践和机遇,分享远程医疗最新管理模式,交流技术创新与实践,探讨合作契机,建立行业协同规则。本次论坛还得到了中国电信、华为、北京麦迪克斯、北京蓝卫通、重庆众康云、视联动力及杭州微脉等致力于推动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众多企业的响应和支持。

【远程】2019远程医疗与智能装备技术发展峰会西部论坛在渝成功召开(图2)

为积极支持西部地区的发展,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中心携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共同推进远程医疗及互联网医学平台的互融互通和协同机制的有效建立。全体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2所地方龙头医院成为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协作单位的揭牌仪式。

本次论坛的召开,将助力国家新一轮医疗体制改革和医联体建设,推进西部地区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体系建设,赋能基层医疗,在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供现代技术保障的同时,为医疗健康产业带来新的变革。

【远程】2019远程医疗与智能装备技术发展峰会西部论坛在渝成功召开(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