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分会动态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

作者:呼吸病学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 日期:2020-05-13 17:48:57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戴口罩”的重要性被不断强调。但市场上常用口罩类型众多,其特点及防护效果也各不相同。在此背景下,不同人群如何精准识别,在不同场景、不同健康状态下,科学合理地选择适合的口罩类型?

日前,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呼吸病学装备专委会编写了《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以下简称《指南》),从口罩的选择、佩戴、保存、更换、消毒与重复使用等方面详细解答了与口罩相关的多个常见问题,预防新冠肺炎等烈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疫情蔓延和扩散。

以下为《指南》全文。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2)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3)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4)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5)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6)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7)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8)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9)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0)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1)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2)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3)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4)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5)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6)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7)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8)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19)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20)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21)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22)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23)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24)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25)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26)

【呼吸】实用!《预防新冠感染的口罩使用指南科普版》(图27)